文仓库@Kaiyou_kun(ao3)
热坑白嫖躺,冷圈急先锋

溃疡自贩机

© 溃疡自贩机 | Powered by LOFTER

【8wo】夏ははかない

※请勿上升真人

※8wo已交往设

是今晚60分的摸鱼。发糖就是打鸡血,不产粮还干嘛。


夏天是很没实感的季节。最常见的景色不过是夏日的阳光穿过树叶,在水泥地上抛洒下金色光斑,细碎地洒在浓郁的阴影里。就算用手去触碰那些对比鲜明的色块也不会摸到什么,到头来只能换来手心里的汗水细密的反光。还有聒噪的蝉鸣,夜空中绽开的花火,空调吹出的冷气,融化在舌尖的冰点,拂过脸颊的热风,都是漫长的夏季里转瞬即逝的幻影。

米津刚结束新曲的录制,匆匆从工作地点赶回家。天已经全黑了,代替夏天的烈日来点亮都市的是霓虹灯,那些幻象一般的光芒能从人的眼睛沉进人的心里,在和其他的幻影混合发酵变成对夏天的印象。米津的指尖贴着电车的玻璃,一边感受着不太真实的凉意一边胡思乱想,只觉得昏昏欲睡。电车离家还有好几站,在过一会儿他会到家,迅速进门换下正装,再出门时又顺着这条线路反向坐回来,在家和工作地点的中间处下车,到达约定好的地点。想想就奇怪,人类为什么要做这么奇怪的事情呢,夏天的时间也并不是像幻影一样无穷无尽可以随意挥霍的。他听见电车的报站,还没有到家,但是距离他的最终目的地已经过站了。衣兜里的手机叮咚一声,他迷迷糊糊地划开屏幕,看到等车时无聊发的推特已经有了几百回复,其中能敲响他的手机的那条正躺在最显眼的地方,是wowaka。他盯着屏幕上那段简单的文字看了好久,直到屏幕因为太久没操作而灰暗下去。 
他想起去年这个季节随口说起的去看海,结果还不是没头没尾,不过是让那个夏天虚幻得更令人心动了些罢了。他揉了揉鼻子,自顾自闷闷地笑了。 
这时候屏幕又亮了,有条私信,还是wowaka。 
 
「工作结束了吗?」 
 
「已经结束了」 
 
「辛苦了」 
「我早到了一会儿,先等你」 
 
他沉吟一会儿,鬼迷心窍似地又附上一句话: 
 
「我也快到了」 
 
于是他现在站在车站口,面前是条不太熟悉的商业街,喧嚷的人声在他旁边流水似的经过,而他自己站在满眼繁华的几步开外,愣愣地看着黑屏的手机发呆。 
离约好的地方有两站路,看来是要走过去了。 
 
       「夏ははかない」 
 
他在电车上想了很多,总结到头不过就是这么一句话。别的他也不急着打字,反正马上就能见面了,到时候再说也不晚。面谈是很神奇的事情,你的大脑不会预料到你自己会说出什么多余的话来。但有时候反而是这些多余在预料之外的话语能把你的心暴露出来,面对面,毫无遮掩,让一颗一直以来掩藏在细细斟酌好的词语下的心无处可逃。 
但手机偏偏又执着地响了。 
 
「我啊,看到了粉丝拍下来的Lemon主题的花火大会的视频哦」 
「超级羡慕啊」 
「因为工作的原因离花火大会的地点太远了」 
「没能去,很遗憾」 
 
光看着这些简讯米津就能想象出来,此刻的wowaka正在约好的小饭馆里,一个人坐在那张他们坐过很多次的小桌边——是在角落的坐席,大堂里最不易被人注目的位置。他在昏黄的灯光下安静地支着脑袋观察饭馆里的食客嬉闹吵嚷,光线会为他镜框下的鼻梁打上一层柔和的阴影,还会在他眼底添上明亮的光点。看够了之后也没有等到人,只好再次打开手机,琢磨了一会儿说什么才好,忽然想起前段时间的花火大会,明明是今晚的酒后谈资的保留节目之一,却因为赌气这会儿就气鼓鼓地拎出来开涮。他思考着回复,拇指抵在下唇上,唇角不自觉地上扬出弧度来。 
 
「看到你的推文了」 
「能想象到」 
 
他想了想,笑着添上两句。 
 
「我去过了,确实很精彩」 
「主办方很有心,特地告诉我最好的观赏地点在哪里」 
 
回复马上就来了,wowaka大概是心痒了,说的很不客气。 
 
「真是的——不要再说啦,明明知道已经过去了」 
 
下一条隔了几十秒才姗姗到来。 
 
「毕竟一年只有一个夏天啊」 
「はかなくても、夏が終わる」 
 
「好啊,那我不说了」 
 
按下送信键,米津推开小饭馆的店门。下一秒简讯就跳为已读,却没再有回复到来。他抬头,心念了一路的人就坐在那个角落里望着他笑。 
——明明是最不起眼的角落,却第一眼就找到了。 
米津在心底轻柔地叹息。他走近那张小酒桌,wowaka微微仰头看着他,弯着眼睛问他:“ハチくん,来的好慢啊。” 

于是米津也笑,他想对他说很多,他想说他在电车上关于夏天的想法,想说自己莫名其妙地徒步走了两个电车车站的路,想说在花火大会最好的观赏地点看的烟花是什么样子。但是话到嘴边就停住了,全都化作一片温柔的虚幻,又让他想到轻飘飘的夏天——最后他什么也没有说,小角落的阴影笼罩之下没人看到他们,身边喧闹的人声仿佛被隔开来,正在渐渐远去。而他弯下腰,把所有想说的话全都封在了这个落在对方额上的吻里。


“好久不见,wowakaさん” 
“……好久不见,ハチくん。” 



Fin.

评论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