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仓库@Kaiyou_kun(ao3)
热坑白嫖躺,冷圈急先锋

溃疡自贩机

© 溃疡自贩机 | Powered by LOFTER

【脆皮组】魔法少女法斯法菲莱特的宝石世界大冒险

穿越梗,全员OOC,6000字预警,脆皮相关描写只占结尾部分而已

时间轴在法斯换完腿之后,可能有微量冬巡。

题目乱起的,意义只是为了说明这是个搞笑向而已(。

又名:钻石教你如何靠胡扯凑成一对异世界情侣。


1.

磷叶石又失踪了。

自从把宝石双腿换成玛瑙之后他就整天和西方记者一样风风火火地窜来跑去,虽然也没有能用到他的地方。为了防止他又跑进海里或者其他什么奇怪的地方再丢上两只手,一半多的战斗力都在巡逻的时候留心着去找那个绿油油的身影。

然后第二天摩根石和透绿柱石就在巡逻范围之内的一片沙滩上找到了不省人事的磷叶石,浑身湿漉漉的躺在水边。透绿柱石粗略地打量了一下他,没碎,没缺胳膊少腿,连粉都没掉,很好。于是他满意地点点头,刚要伸手把人拉起来,忽然就吓了一跳。

“喂磷叶石,你的腿怎么……变回去了……”

摩根石也一脸宝石问号,不过心很宽地拍了拍搭档的肩膀:“算了,能变回去更好啊,先把他扛回去给金红石医生看看再说吧。”

“哦,说的也是。”

心不如他宽的搭档在原地纠结了两秒就蹲下去抓住磷叶石的手腕,一用力把他扛了起来。

然后下一秒又把人拍回了沙滩上。

“啊啊啊啊什么东西啊软乎乎滑腻腻的?!”

“透你突然兴奋干啥?!把他拍碎了可咋办?!!”摩根石被对方的一惊一乍吓得差点跳起来,冷静了一下露出一个有点嫌弃的眼神,“算了,还是我来……”

说着也抓住磷叶石的手臂把他抬了起来,手一抖也把他给拍回去了。

“噢噢噢噢我感受到了软乎乎滑腻腻的!!”

“对对对对吧!!!”

把人给闹醒了。


2.

后来他俩谁都没捞着抬,人磷叶石自己跟着走回去的。

一路走一路哆嗦。

直到金红石过来给他检查的时候还在和筛子一样哆嗦,把金红石哆嗦得直纳闷:“你没事儿抖个啥,你知不知道强迫症很难受的。”

坐在硬板床上的病号终于在忙着打架的上下两排牙齿中间弱弱地挤出一句话:

“强迫症……不是这么用的……”

微弱,而坚定。

金红石差点没绷住笑出来。


3.

“所以说你其实不是磷叶石,”翡翠议长抱着双臂居高临下地看着坐在小板凳上接受审讯的家伙,“那么你是……?”

“我是法斯……法斯法菲莱特。”答话的人身上裹着薄薄的白色布料,一连裹了四五层才暖和过来停止了打哆嗦,完了还十分中二的补上一句,“我是人类。”

哦,这个信息挺重要的。

天天把月亮上穿越过来的敦煌乐队切成莲藕片的诸位宝石人也没觉得多难接受,就是感觉面前这个生物软绵绵热乎乎的还会打哆嗦,真好玩。

“人类都要像你一样在身上裹好几层布吗?”

“呃,不是。现在又没到冬天,还用不着。我就是刚才湿了衣服觉得冷而已。”

“冷不是形容天气的词吗?”蓝柱石瞪着大眼睛天真的问,“你为什么会冷呢?”

“那是因为人类都会觉得冷……啊啊啊我解释不清楚!!总之就是……”在弱小可怜的人类忙着解释自己的生理机制的时候,从她的腹部传来一声清晰可闻的空响声。

“这又是……?”

法斯颇为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这是,嘿嘿,我肚子饿了……”

空气安静了两秒,最后又是蓝柱石小小地补了一句:

“……饿是什么意思?”

法斯法菲莱特,种族人类,死因饿死。


4.

“你们宝石人都不吃东西的吗?!”

“你们人类都不用晒太阳的吗?!”


5.

“来来来法斯我给你看个宝贝。”

“不不不不用了谢谢!!”

昏暗的医务室里,金红石正以一种十分引人遐想的暧昧姿势把法斯法菲莱特抵在墙角,将手掌放在少女细腻的肌肤上轻轻摩挲着,微微勾唇,脸上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

然后掏出了怀里的大锤。

“啊啊啊啊啊啊放开我你这个死庸医干什么啊啊!!!”法斯还在垂死挣扎,怎奈何肉体凡胎根本敌不过坚硬冰冷的宝石身躯,抗议无果。

“干什么?当然是你之前最喜欢的硬度测试啊。”金红石挑眉,又捏了捏她的胳膊肘,“你现在变得这么软,我觉得我需要从学术意义上了解一下你的身体构造,当然了,测硬度只是第一步。待会还有……”

趁他分心,法斯一猫腰就钻了出来,飞快地往门边摸:“那个……硬度测试……具体是怎么弄啊?”

回答她的是小铁锤敲击墙壁的脆响。

“哎别跑啊,之前你求我给你做测试我都懒得做呢。”

“我现在反悔了!你要是那么敲我我骨头会碎掉啊!!”

本来以为这句声泪俱下的控诉可以制止变态庸医,不想对方听见之后反而更加兴奋了起来。

“虽然不知道人类的骨头具体是什么样的,但如果是能碎掉的东西就好办了,我肯定能给你再拼起来。”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


6.

所以摩根石和透绿柱石俩人算是白忙活了。没找着磷叶石,只是捡了个长得和他很像的十分麻烦的谜之生物回来而已。空出来的战斗力还得继续忙着找人,兼职照顾谜之生物。

“我觉得磷叶石不见了和这家伙一定有关系。”圆粒金刚石说。

被点名的那家伙在对方冷酷无情的刀尖指向之下再一次抖得和刚从海里捞出来一样。法斯斗着眼看着他的刀尖几乎要晕厥过去,呃呃啊啊了半天最后战战兢兢地嗫嚅道:

“其实我从一开始……就想说……”

“什么?”圆粒金刚石凶狠地一瞪眼,少女吓得吞了吞口水。

“……你们长得都很像我认识的人哎。”

这下不光圆粒金刚石,所有宝石都懵逼了。

法斯环顾四周,伸出一根手指,深吸一口气:

“班长翡翠副班小蓝学委小透女体委波尔茨女体委的女朋友戴娅学校医务室里的那个变态庸医同班的双胞胎八四酱和三三酱还有戴娅的表哥高我一级的学长叫什么我忘了。”

她的手指从翡翠的方向一溜烟滑到黄钻身上。不过说话不带标点这种高难度操作真的太难为这种需要时刻呼吸空气的生物了,法斯说完这一长串话差点儿没背过气去。然后女体委举着刀目瞪口呆地站在原地,就看着自己的女朋友冲上去一把抱住那个人类缠着她问东问西。

这他妈又是什么新奇的操作?!

他想。


7.

为了支付保护费,法斯只好跟着紫水晶两人再去既定路线巡逻。

然后这俩人在她旁边一人一条胳膊一路走来捏了个爽。

她尽量无视胳膊上凉凉硬硬的触感,满头黑线地试图找话聊天:“你们宝石人……会碎吗?”

84:“会哦,我们正好前几天就碎过一次。”

33:“嗯,碎的相当彻底,简直没有一块完整的地方呢。”

法斯听了抖了三抖。

法斯:“……为啥啊。”

84:“因为月人来抓我们啊。”

33:“你没见过月人吗。”

法斯:“……不好意思,没见过。”

84和33对视一眼。

“白白的,会发光,会飞,能射箭把我们打碎,有两条胳膊两条腿,两个眼睛一张嘴。”

“哦……”

这啥玩意儿听着还挺溜的。


8.

正说着远远的天边出现个小黑点,紫水晶就推搡她:“走啊走啊,增援去。”

“哦哦……可是这么远能赶上吗?”

“不远不远,能赶上的。”

然后那边巡逻的钻石属二人手起刀落结束了战斗,等法斯跑过去的时候连藕片都没得看了。

“切,人类,跑的太慢了。”圆粒金刚石丢下这句话,一撩头发转身走了。

法斯一屁股坐在地上哇的哭了:“好歹我还是全班跑到最快的呢!我以后再也不自称西方记者了!”


9.

一天的巡逻结束以后,法斯累得半死,正要爬回去睡觉,又被钻石神神秘秘地拖出来:“小法斯小法斯问你一下,我说一个名字你看你知不知道。”

“你说。”

“辰砂。”

法斯愣了半晌,那个表情在钻石眼里仿佛就是提到了缱卷暧昧的旧情时内心刺痛而甜蜜,不愿意回想起来却在眼前一遍遍浮现他的背影,才让自己微微失神的神情。

啊,恋爱的味道。

正当他还沉浸在自己五光十色的恋爱幻想中时,听见法斯回了句:

“哦,我知道啊,就我室友,经常修仙打游戏还要我给她带夜宵的那个。”


10.

然后大晚上的钻石拉着法斯披星戴月屁颠屁颠地就往辰砂夜间巡逻的海边跑。法斯被他拉着快跑吐了,一边翻白眼一边有气无力地说:“你们宝石人……不是……夜间行动迟缓吗……”

“啊?什么?”钻石一遍跑一边回过头来关切地看着她。

“不是不是,没有没有,当我没问,大哥好好看路前面有个石头!”

11.

夜色正浓,晚风正好,法斯和钻石亲密无间地趴在草丛里,就着漫天的星光,偷窥辰砂。

宛若两个变态。

钻石无不伤感地说:“你现在不记得他的好了,你之前还和他告白了呢。”

法斯本来趴着快睡着了,一听这话惊得差点跳起来:“什什什么?!”

“这是真的哦,我听他亲口说的。”钻石沐浴着周身自带的玛丽苏彩光特效,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你不去抱抱他吗?”

法斯顿时一阵恶寒:“……你怎么不去。”

钻石无不遗憾地摇头:“我不能去。看到他旁边的那些毒液了吗,宝石人沾到之后就不能透光了,必须刮掉才行。所以我们不能碰。你是人类的话,应该没关系的。”

“那些毒液是什么?”

钻石微笑着说:“硫化汞液态提取物。”


12.

不,我觉得不行。人类沾上之后也不得了的。我从小就被我妈教育说不可以玩体温计,就算玩了也不要打碎,要是打碎了那里面的玩意儿也是万万不能碰的。

要是碰了呢?

妈妈笑着说:碰了就没有然后了。

法斯内心戏像年度票房过亿的大片一样丰富多彩,然而她在钻石慈爱的注视之下憋了半天终于只挤出来一句话:

“我现在……没什么要对他说的话。”


13.

此时在海边的辰砂觉得这届宝石人简直要完,俩人出来跟踪也不知道其中一个堪比夜空中最亮的星,在草丛中犹如氙气通电一样的仙气四溢闪瞎人眼,想不看见都难。

在这种情况之下我还能装作没注意到,我大概是所有宝石里最戏精的一个了。

千万别啊。他绝望地想。


14.

后来法斯不再被叫去巡逻了,因为天气渐渐变冷,大家各有各的事情要忙,法斯直接被打发去准备冬眠用的东西。就在她刚上气不接下气地运完一批枕头之后,蓝柱石和翡翠就找到了她,手里抱着本大部头的书。

蓝柱石兴奋地说:“我们在这本找到了关与你的情况。像你这样的人很有可能是‘穿越’,从一个世界意外地跨越到了另外一个平行世界,这样会代替掉平行世界里的你的位子,所以你只要再穿越回去,我们就能找回磷叶石了。”

法斯马上听不进别的话了,也万分兴奋地喊道:“那太好了,我现在就要穿越回去!”

旁边的翡翠一个没忍住做了个请的手势。

“……开始你的表演。”


15.

“书上说了,要等到下一个月圆之夜,在地上画一个召唤阵就可以把迷途之人送回家。”翡翠说,“蓝柱石,下一个月圆之夜是什么时候?”

天气预报姬在三秒之后就马上作出了回答:“大约十二天之后。”

“……”翡翠沉默了两秒,“麻烦了,那得是冬眠之后了。”

“宝石人冬眠都干什么呀?”

“废话,睡觉啊。睡到春天,像放年休假一样。”

……哪有人放年休假全程睡觉的。法斯默默吐槽了一句,忽然想起了什么,问:“那冬天不会有月人吗?”

“有,不过来的次数很少的喔。到时候交给老师和南极石就行了。”蓝柱石笑了笑,“每年冬天都麻烦他,真过意不去呢。”

“对了,你们人类冬天睡觉吗?”

“当然睡了,怎么就因为冬天就不睡了?”法斯觉得不可思议。被窝外天寒地冻我在被窝里自在逍遥才是冬天的精髓啊!

“哦,没事了。那你和我们一起睡吧。睡到月圆之夜再找人叫你。”翡翠打了个呵欠,转身走了。

法斯:“???”


16.

说是要和宝石人一起睡觉没错,但是所有人睡姿都那么销魂是很难让人安心的。法斯挑了个离圆粒金刚石最远的地方,用红绿柱石特制的超厚冬装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躺下睡觉。

然后宝石人们睡了一天一天一天一天一天一天一天一天又一天。

也没有醒。

虽然没有醒,但是活动量却不少。

这是最可怕的。


17.

其实法斯早在第一天睡过去之后就忍不住了。就算床垫再软乎也没法让人类长眠到春天再惊坐起,听着是挺科幻但是科技还没发达到那个程度。法斯之后悄悄地起来,绕过原地尬舞的圆粒金刚石,蹑手蹑脚地走进大厅。

然后看到一个冰清玉洁小鸟依人的汉子依偎在人高马大的金刚老师怀里撒娇,还要摸摸要抱抱。

卧槽,辣眼睛。


18.

法斯觉得一定是自己憋笑时的呼吸声出卖了自己,要不然那个什么南极石背后又没长眼睛,他是怎么发现如此完美的暗中观察的。

结果他一回头法斯直接惊了。

这不是隔壁班那个号称冰山校草而且万年不穿秋裤的安特库嘛?!


19.

“啊啊啊啊啊磷叶石——————!你怎么在这里?!!”

“哎呀……不知道为什么今年完全不困呢……”法斯装模作样地干笑了一声,说道。


20.

人类不冬眠。这是许多生物都明白的常识。

很好,现在又有个理由可以把多余的工作推到法斯身上了。

南极石大致了解了一下情况,也伸过手来隔着手套捏了两把她的脸,意思意思藏了藏起自己脸上暗爽的表情,清清嗓子一本正经地说:“法斯,既然你现在身体没那么硬,还穿着这么厚的衣服,那工作的时候就算我们两个不小心碰撞了也不会碎掉。我也算是安心点了。”

法斯沉默了半晌,说:“……小南极啊,把你手伸过来下。”

“干什么?”

然后法斯手腕一用力,只听咔嘣一声脆响,直接把他的手掰了下来。

如果是两个宝石人这么做肯定已经都裂了。

“……”

“……”

然后断手整齐的切口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法斯热乎乎的手心里化掉。

“啊啊啊啊啊啊还给我!!!”

臣服于人类柔软的力量吧,你们这些低贱的无机物。


21.

南极石给她详细地示范了一下如何切割浮冰,从开始到结束法斯全程和打了鸡血一样疯狂摇头:“学不来学不来学不来……”

南极石气不打一处来:“你怎么一开始就说学不来,是不是糊弄我?”

法斯无辜地说:“那个……我没穿过细高跟。”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22.

法斯本来还想说穿细高跟竟然是用来工作的,快别给你们基佬蒙羞了吧。

然后话还没出口就觉得有点不对劲。

宝石人怕是没基佬这个概念。


23.

砍浮冰实在是没法干了,南极石只好带着法斯给几个宝石人轮流盖被子。

说是盖被子,其实是南极石一手提着剑一手拎着法斯在暴风雪中徒手攀岩,着实把法斯吓得不轻:“教练你你你这是盖得哪门子的被子啊?!放我下去!”

身高缩水,人倒是不轻,还一点儿也不听话。南极石顶着风雪烦躁地喊她:“你别乱动了!会掉下去的!帮我看着点儿哪个洞里有辰砂!”

法斯听了一下子不挣扎了:“辰砂?哪儿呢?咋睡在这种地方啊?”

“我听说你和他关系挺好的,钻石说你还和他告白了。”

“……”

法斯快哭了。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哥。


24.

给辰砂盖被子太刺激了,不光要过雪山草地攀登冰雪之巅,还要在喝了假酒一样疯吹的暴风雪里找那一头红发,进洞之后还得小心着不能踩着一地的水银。南极石最终把革命果实让给了法斯,让她亲手为辰砂盖上被风吹翻的小薄被,后来法斯不放心还在周围压了几块小石头。看着辰砂岁月静好的安详睡颜,法斯然由衷地觉得自己快要虚脱了。

“喂,起来,回去了。”

“我不回去!”外面风这么大好不容易找着个能歇会儿的地方,这时候再出去我就是傻逼!

“……”南极石沉默了一会儿,“看来你是真的跟他告白了,连冬眠都想和他睡在一起,关系真好。”

两分钟后,傻逼跟在南极石屁股后头屁颠颠地走了出去。


25.

俩人将就着相处了几天,还算和谐。某天晚上,结束巡逻以后,南极石在医务室里往自己身上被浮冰刮出的痕迹上扑着粉,法斯在一边昏昏欲睡,脑袋一点一点像小鸡啄米。

南极石看她看了半天,最后仰头看了看天,说:“啊,今晚月色真美。”

“唔嗯……是是是……”法斯困得不行,胡乱答应了两句,撑着眼皮也看了看天,一个激灵直接跳了起来,“哎呦卧槽我都快忘了,明天晚上就月圆之夜了,还得找翡翠帮我画召唤阵呢。来来来早睡觉了啊。”

南极石:“……”


26.

法斯要走的那天晚上也没人来送她,毕竟都睡得正香呢。翡翠一脸“幸亏我没有起床气快谢谢我吧人类”的低压表情从大通铺上爬起来,旁边钻石一脸伤感地看着法斯:“你要回去啦小法斯?回去以后也要记得和辰砂好好相处哦。”

法斯犹豫了一下说:“钻石啊……”

“什么?”

“你看咱俩也算是深情厚谊,给我个纪念品让我带回去呗。”

钻石有点迷茫:“……行啊,但是你想要啥啊?”

“就是……比如说……给我两根你的头发啥的。”

“这个呀。”钻石笑了,“可是我的头发是宝石,都是连在一起的呀,不分几根头发这样的。”

“那……那我可不可以摸一摸你的头……”感受到在旁边躺尸的圆粒金刚石突然丢过来一个凌厉的眼刀,法斯哆嗦了半天又加上了一个字儿,“……头发。”

“可以呀。”钻石笑眯眯地俯下身来,法斯就把自己的手放在对方的头上,轻轻动了两下,一个激动差点叫出声来。

……妈妈,我摸到脑袋那么大的纯钻啦!法斯热泪盈眶地想。


27.

月亮也圆了,召唤阵也画好了,翡翠直接就要把法斯往里推。法斯哎哟哎哟叫了几声好不容易稳住重心,最后又向钻石招了招手。

“诶诶,又是什么事?”

法斯按下他的脑袋,悄悄地问:

“那个,我就是想确认一下……”她咽了咽口水,“这个世界的我,真的和辰砂告白了吗?”

钻石愣住了,细细地消化了一下她的话,随即露出一个鼓励的笑容:“这些事情你不用在意,要是再那个世界你也想告白的话,大胆地说就是了。我相信她肯定会接纳你的。好了好了快回去吧~”

“哎哎哎你怎么也推我啊?!回答我的问题啊?!”


28.

“小法斯拜拜~”钻石在身后不停地挥手,身上还穿着冬眠的衣服。

“……一路走好。”南极石按了按身侧的剑柄,轻声说。

“可算送走了……”

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翡翠肾虚一般的低叹,法斯一抬腿跨进了召唤阵。只见一道薄荷色的光芒一闪,人就不见了。

过了一会儿,从召唤阵里伸出一只冷硬易碎的手臂,咔哒一声撑住地面,接着探出的是泛着温润光泽的宝石头颅——拥有玛瑙双腿的宝石人磷叶石从召唤阵里爬了出来,一开始有点懵逼地抬头看了看把他围住的三人,过了一会嘿嘿嘿地傻笑了起来,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

“那个,我回来啦。”


29.

“哦哦——!我回来了!”

“啊啊啊啊干什么你吓死我了!”

回到人类世界的法斯一睁眼仍然是晚上,自己还躺在宿舍的床上。她作垂死病中惊坐起状一下子坐起身来,同时不忘发出一句对世界真奇妙的感叹。坐在她床边修仙打游戏的辰砂吓得差点把手机拍在她脸上:“你睡了一整天你知不知道!我快吓死了!结果你起来干得第一件事就是再吓唬我!你混蛋吧!”

“啊,才睡了一天吗。”

法斯等她骂完,自己又躺下了。辰砂还在气,索性自己转过身去打游戏不理她。法斯念念叨叨地就讲开了:“辰砂我和你说啊,我做了个梦,梦见所有人都变成宝石了,咱班班长是翡翠,副班是蓝绿柱石,戴娅是钻石,我还摸了摸她的头,可爽了。”法斯嘿嘿笑了笑,“然后隔壁班那个号称冰山校草的那个安特库到了冬天真的会结冰,好像是什么南极石。”

“……”辰砂没话说,权当她睡傻了神志不清。

“然后辰砂你是水银……”

“你是不是傻啊,水银是宝石?!”化学老师要哭了啊!辰砂游戏打不下去了,打了法斯一下,“你是不是花岗岩做的啊,脑子都不转。”

“不啊,我是磷叶石,最贵的那种……”

……你这让我以后怎么直视磷叶石。

“对了啊辰砂,梦里面钻石,就是戴娅,说我已经和你告白了而且我们俩已经在一起了诶。”

“那梦里的我可能和你一样傻。”

“别这么说啊。”法斯嬉皮笑脸地拱过来,“然后我就觉得,这边的我也不能输啊,所以……”

辰砂隐隐有种不太好的预感:“……所以?”

“所以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呗。”


辰砂在深夜收到了来自一个傻子无比直球的告白,这个傻子还是睡傻了以后傻上加傻说出的告白。她本来还想趁着热乎再嘲讽两句,可是看到少女近在咫尺的脸庞上那双薄荷色的眼睛,忽然就一下子失去了拒绝的能力。

“……好吧。”

她别过头去,耳尖藏在夜色里,却能看到它正微微发红。

“看你表现了。”



————————Fin.

终于写完了!

本来是纯爽文,打算写成段子的,没想到变成了一个大长篇。因为lo主是动画党,完成的也仓促,在这里先为可能出现的各种bug致歉(鞠躬)

反正大家也看得爽就好,请给我评论吧!

 @二两咩菇   @姈弦 

评论(10)
热度(29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