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仓库@Kaiyou_kun(ao3)
热坑白嫖躺,冷圈急先锋

溃疡自贩机

© 溃疡自贩机 | Powered by LOFTER

【社乱】独自一人的任务

不行,得写点儿什么。

小甜饼。我中了小说卷的毒,我要给你们也发发毒【doge

又名:武装侦探社社长福泽谕吉的育儿记录(?



时间晃一晃日子就过去了,白天黑夜,春夏秋冬。早上的蝉开始叫了,晚上就闭上嘴听纺织娘拉琴;今年春天的燕子飞来了,到了秋天就又悠悠地飞回去;门前的樱花树开了就谢,一年里大部分时间都默不作声地捧着墨绿的叶子坚挺地站在风雨里。

福泽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还一点儿没有感觉,眨眼间乱步就要十六岁了,个子虽然没蹿多少,但比起瘦弱矮小的十四岁,福泽对他现在的体格满意多了。他不是要求自家小孩儿也去习武,按乱步的话就是名侦探只从事脑力工作就足够凡人仰望了,从某些方面来看,福泽觉得这似乎也有些道理。

即使这样乱步依然像个小孩子一样黏着福泽。从夏目先生那里拿到异能经营许可证之后,乱步从福泽先生改叫他社长。乱步不过就是图个新鲜和好玩儿,不曾想形成了习惯,福泽也就由着他去。

只不过福泽最近在想事情。他没养过小孩,确切说是没养过正常的孩子。他跟乱步之间十八岁的年龄差距不足以将他抬升到父亲的位置,作为兄长似乎也不太合适。他想不太明白,虽然不太确定,但通过大量的观察也能认证一点,那就是孩子们,尤其是男孩子,抱着年长者撒娇似乎是十二岁以下孩子们的专利。乱步今年十六岁了,这个年纪的孩子应该更加独立,开始试图不再依靠年长者的力量了才对。

乱步是个头脑相当聪明的孩子——可是说到底还是个孩子,每次有什么事情需要名侦探出马,福泽总是会默默地在他身边护着他,也是陪着他。福泽现在总觉得这个年纪不能再做十二岁的孩子做的事情了,但他不想说,只是不言语地,轻轻抚摸乱步翘起的黑发。

不言语也就罢了,可惜名侦探只对着福泽天天苦闷的脸看一眼,就能看穿他心里在烦恼什么。



“社长——有委托——”

乱步在电脑前的转椅上轻飘飘地旋转半圈面对着福泽,把零食丢进嘴巴,含糊不清地说:“不知道为什么,发到我这里来了。不是社长你那个邮箱接委托吗?”

“那就是你又乱登我的邮箱。”福泽轻声回应,点开邮件。

与此同时的乱步也在看同一封邮件。对于人数不多的侦探社来说,无疑又是对乱步的委托,只是福泽不觉得他们这侦探二人组能有多大名气。可这次显然是他想错了。

如果不是他想错了,这封邮件为什么会委托乱步去东京解决悬疑事件?

福泽抬起头来,正好对上乱步细长的翠绿色眸子,里面流转着的不是对谜团的疑惑,而是看穿一切之后的犹豫。乱步的犹豫是福泽不常见到的,于是福泽就静静地坐着等他说话。

“社长,我想自己去。”

“……自己一个人吗?”福泽发现自己的声音有些迟疑。

“是。”

“好,去吧。”

接下来两个人都没有说话。乱步凝视着他,眨了眨眼,随后转过去了。

是的,是时候让乱步自己去了,时时刻刻都要我陪着,这终究不是长久之计,乱步要长大的,长大的附带现象就是脱离保护,自己出去闯荡。福泽是这么想的,也就是这个想法,生生挡下了他出口的阻拦。


福泽送乱步到电车车站。

他不太喜欢这里,人很多,人来人往,摩肩接踵,行色匆匆。但他现在最担心的是人多眼杂,不安全。可是两年之前的福泽谕吉什么时候担心过这点?他还是有东西想不明白。

到了检票口,他就没办法再进去了。临走前他低头看着手拉行李箱拉杆的乱步,终究还是没再说什么。电车的乘坐方法都告诉乱步了,他肯定能记住至少这一次。福泽帮他摆正压在黑发上的帽子,再次从头到脚地审视第一次独自一人 去那么远的地方的自家小孩。

“注意安全,早点回来。”

“嗯,知道了。”

终究还是这些话。福泽在心底里叹气。忽然乱步扯住他的衣袖,轻声说:

“我要是成功回来,是不是社长就会夸夸我?”

“只要你做得出色。”你能安全回来就算很出色了。福泽默默在脑海里添上这句话,但没说出来。

“好。社长再见。”

“再见。”

平淡的就像一杯白开水的送别。不过福泽更喜欢清茶。



“……老师,让乱步先生一个人出去没问题吗?”良久,对面还面带稚气的少年终于忍不住打破了沉默问福泽。

年轻的学徒国木田独步与福泽谕吉先生端正地对坐,博弈的气氛很安静,是那种安静到让人觉得缺了点儿噪音的安静。国木田听说了名侦探江户川乱步独自一人去执行委托的事情,老师今天那种几乎察觉不到的心不在焉大概就是因为这个。

这个时间乱步应该早就到东京了吧?自己早就联系好的委托人那边的人去车站接乱步的时候有没有大吃一惊?像“什、什么?福泽先生没有跟来吗?”之类?乱步有没有因为小事情大吵大闹?

听到学徒的声音,福泽这才从纷杂的思考中抽回精力来,沉着地微微颔首:

“没什么,继续吧。”



坐了很长时间的电车,累死啦!

乱步大字型摊开手脚躺在旅馆的大床上,轻吹气吹开搔着鼻尖的一缕黑发,然后懒散地在床上翻了个身。

虽然很累,但是还不到睡觉的时间,这才刚刚吃过晚饭。回想起委托人来车站接自己时强忍住的大吃一惊的神情,乱步禁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们也早就调查过关于武装侦探社的侦探二人组的事情了吧?不过就是自己一个人来解决案件而已,名侦探聪明的头脑才是破案的关键。即使是少年名侦探,没有社长的陪伴我也照样能顺利到达东京——

乱步以微不可见的幅度皱了皱眉。

社长大笨蛋,居然不拦着我。一个人出来其实也蛮不高兴的……

才、才怪呢!我自己肯定也能搞定!

他又翻了个身,随手扯过一个枕头抱在怀里,气鼓鼓地鼓起了脸。



第三天了。

福泽端坐在桌前。面前是因为少了乱步而变得分外清淡的早餐。

之前委托人跟自己联系过,要是顺利的话,解决案件应该只要两天就可以了,可是第三天还是杳无音讯。正当福泽不动声色地纠结着要不要再次打扰委托人询问返程时间时,他的携带电话清晰地响了起来。

“……喂,这里是福泽谕吉。”

“社长!”

熟悉而充满活力,带着些许稚气的年轻声音,让福泽心里一震。

“乱步吗?什么时候回来?”

“我正想告诉你这件事情啦!今天下午就会回去了,要是电车没晚点的话大概四点就到站,记得去车站接我喔!”

“……啊啊。好,我知道了。”

小侦探要回来了。

听这个语气,应该进行的很顺利。福泽挂掉电话,自己都没发现自己的嘴角正慢慢地扬起一个愉快的弧度。



福泽一眼就看到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那个瘦瘦矮矮的少年,戴着学生帽,骨碌碌地拉扯着行李箱,翘起的黑发有几根戳着少年白皙的脸颊。福泽朝他招手,对方马上就看到了,欢快地飞奔过来的动作引起了许多路人的注意。最引人注意的当然还是他清冽高亢的声音——

“社长!”

“我在。”

乱步一把扑进福泽的怀里,扯着他宽大的和服袖子。福泽稳住他的行李,摘下乱步的帽子,怜爱地,轻柔地抚摸他有些发硬的发丝。

“做得很好,乱步。……你为什么晚一天回来?”

“委托人的案子很顺利,不到两天就解决啦!结果当地的警察又委托我去调查另一起盗窃案,我就大发慈悲地答应他们了。果然我的异能力是全世界最最了不起的力量,所有人都得来找我解决他们的事情!”

福泽不言语地点头。顺便在心里想着自己是不是太惯着他了,至少是在对能力的认可方面。

“不过这件事没跟社长联系,让社长担心了,对不起。”老老实实地低下头道歉,真是不多见。福泽出声回应他,只是一个简单的音节。

“对了,社长。”乱步又扯扯他的袖子,抬起头来,翠绿色的细长眼眸里全是满溢出来的狡黠的流光,“亲亲我好不好?”

……

……?

听见这句话福泽先是花了两秒理解这是什么意思,又花了两秒愣住,直到还扑在他身上的少年冲他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他才又点头,用极轻的幅度。

福泽一只手被乱步热乎乎的手掌攥住,另一只他选择放在乱步的肩膀上,然后他弯腰,在仰着头微笑的少年光洁的额头上,轻轻地印下一个亲吻。

他不敢也没心理准备去做过多的动作,只是觉得落在额上的一个充满温柔的轻吻,对于现在的他和乱步来说,足矣。



后来福泽拉着一脸满足的小侦探回家了。回家的路上,黄昏的颜色大片大片泼洒在天空上烧得正旺,早春时节门口的樱花树也抗拒着春寒顽强地开了两朵柔嫩的花朵,早上在窗外鸣叫的鸟儿此刻在巢里歪着头凝视两个人归途的背影。一切都像往常一样,又有些什么不太一样。

大概是什么眼睛看不到的东西吧。福泽忽然想明白了之前一直心存疑惑的一些东西。

忽然乱步抬起头来对着他笑得眉眼弯弯:“社长,我以后再也不要自己坐电车了,我已经把乘坐方法强制性忘干净啦!”



“乱步先生不会坐电车?”年轻新人在被要求陪同自己一起去案发现场调查时面露讶异神色。

“是啊。”乱步接下敦的话茬,同时充满兴趣地把玩着手里晶莹剔透的玻璃珠,“因为我讨厌一个人坐电车。如果我把坐电车的方法全忘了的话,就肯定有人要陪我啦。”

——而且搞不好那个人就是社长。乱步兀自想着,露出微笑。

实际上,十六岁那年的那次任务,是他第一次也是至今为止唯一一次自己完成委托。自那以后,福泽谕吉再也没让江户川乱步自己一个人出去过了。


————————————END.


大概是想写恋爱的开端这种感觉(?

我真的有很严肃的在写CP向的听我说!!!!

而且乱步好可爱!!!!!!!!!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乱步十六岁的时候小国木田应该才十二岁w

评论(2)
热度(114)